雪域梅寒~橘子球

谢谢关注,请点开看通知
更多信息请看置顶。
回来啦~最近沉迷LM,期待大学生活ing
写的东西拒绝转载谢谢。

(忘羡哨向)非典型向导(上)

第一次写哨向,看的不多(话说忘羡哨向文好少),如有冲撞和错误请指出来,谢谢。

私设如山。

ooc归我。

蓝忘机哨兵,魏无羡向导。

忘羡olny,官配cp

忘机精神体为雪狼,羡羡精神体为垂耳兔。

全文高甜,我认为一点都不虐!

0.

漆黑的夜晚,没有明月,亦是没有繁星。

然而人言却从不会随着光明的消散而消散。

不时间,总有些细细碎碎的声音传出来。

“哎哎哎,知不知道啊,那个云梦塔的哨兵,夷陵老祖魏无羡死啦!”

“什么?那夷陵老祖可是S级别的哨兵啊!他怎么死的?谁能杀他?”

那人声中带着震惊,却没有任何感情。

“呵,可没人杀得了他。”不屑一顾的音调。

“这魏无羡啊,仗着自己精神力强,也不找个向导给自己梳理,狂妄不羁。这不,还不是和其他哨兵一样,死于那‘夜游症’。”

“这哨兵离了向导,还真不行。连魏无羡那样厉害的哨兵都逃不过早亡的命。”

“能有哪个没有向导的哨兵能活到魏无羡这般年纪?他算是很不错的了。连姑苏塔的那两位,都是有向导的哨兵。”

“话说那姑苏双璧啊,也真是神秘啊,至今无人知晓他们的向导为何人呢。”

“说到底还是咱们普通人好啊,就算没有哨向那超出常人的感官,至少不会被投入战争使用,像工具一样……”

“什么姑苏双璧、云梦双杰……身份再显赫又有什么用,终究不可能有安稳的生活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1.

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。

魏无羡有点郁闷。

他动了动有些僵硬的四肢,艰难地坐起身来。

自己,这算是……重生了?

他还记得很清楚,自己上辈子死在了精神混乱的风暴中。而且,死的莫名其妙。

精神狂暴发作前他根本没有任何预兆。说来就来,彼时他双眼通红,精神触手四处疯长,无论是周围其他哨兵的武力压制还是医学科向导战士的精神梳理,于他都无济于事,他击伤了许多同伴,自己硬生生死在了当场。

机甲“随便”爆炸。

神魂俱灭。

魏无羡此刻正躺在冰冷的瓷地上,神情恍惚,思索着什么。

感觉到一丝红莲的清香,魏无羡一愣。

……重生一世,他居然又是一个向导。

这要命的向导素!

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份资料一般的东西,魏无羡捡起来阅读了一番。

原来已经是十三年后了。

前世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,云梦塔S级哨兵,据说精神能力强大到能够对任何向导不做反应,因而狂妄自大,最终还是落得个死于精神狂暴的下场。魏无羡死的惨烈,连尸首都没能留下。

云梦塔的塔主,同为S级哨兵的三毒圣手江晚吟,以及兰陵塔的首席向导,江晚吟的亲姐姐江厌离,为尸骨无存的魏无羡举行了一次沉重的葬礼,虽然那莲纹的棺材里,只有魏无羡的机甲“随便”的残骸。

可是对于夷陵老祖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。有人说他魏无羡就是太过狂妄才下场如此惨烈,而有些人则认为魏无羡是能力过强才遭人陷害……

外界对于他的评价居然这么……吗?还真是不愧于他“逢魏必吵”的体质啊。

魏无羡无语了。说什么狂妄自大?还有什么不屑于和向导结合?

天知道,魏无羡是个实打实的向导。

而且是有哨兵的,S级向导。你总不能逼着人家向导和向导结合吧?

当初岐山塔的温氏横行,向导没有什么人权。云梦塔刚刚经历前任塔主和一级向导去世的风波,魏无羡为了辅助江澄,隐瞒了自己向导的身份。

还隐瞒了自己已经与哨兵结合的事实。

这一瞒,就是带到棺材里的了。

只是……

天知道他怎么又活过来了?

魏无羡照了照镜子,入眼的是一张邪狷狂魅、熟悉万分的脸。

……这就是他自己的脸。

魏无羡更疑惑了。按说,他早就该死了。

他环视四周,一片陌生的仪器。这里应该是个实验室。这些机器显然都价值不菲,但是整个实验室中却只有他一个人。

真是一切都不合常理。

——

魏无羡不费吹灰之力便逃出了那实验室。

废话,当夷陵老祖的实力是盖的么?

他随意地躲进了另外一个空屋子里,尝试着呼唤自己的精神体。

一只毛球从他的精神内掉了出来。

魏无羡松了口气,“陈情”还好好的。

毛绒绒的黑色垂耳小兔眨了眨自己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突然跳到魏无羡头顶上,两只垂下的耳朵扑腾着,表示自己很兴奋。

抱着陈情,魏无羡才又一次开始理自己混乱的脑子。

一切都很奇怪啊。为什么自己会起死回生,为什么自己会在这么个奇怪的地方,为什么当初自己回精神狂暴……

一切都是未解之谜。既然回来了,那么这一切就都要查清楚。

魏无羡暗自下了决心。

正当他站起身打算偷溜出去时,门外传来脚步声。

魏无羡心下咯噔一声,慌忙躲藏起来,然而这件小屋里除了他,什么也没有!

他根本无处可逃,只能面对门外那人。

脚步声愈来愈近,魏无羡心一横,干脆自己开了门,打算冲出去。

不料门一开,他就愣住了。

“……蓝湛……”

2.

蓝忘机脚步分外慌忙。

他今日醒来时,整个人心绪不宁,感觉要发生什么。

这一切在他感受到精神空间的波动时应现了。

他的精神空间,壁垒森严强劲,根本不会出现如此强烈的动荡。他只感受到精神被强行撕裂的痛楚,有什么东西自他的脑中脱离了。

顷刻,他的精神体“忘机”,那匹温柔的雪狼发出了痛苦的吼叫。

那是最重要的人被夺走的苦楚。

十三年了,S级哨兵蓝忘机第一次出现精神狂暴。

他几乎不受控制地闯出姑苏塔,在没有自我意识的情况下,还是悄无声息地,没有惊动任何人。

不知不觉,他闯入了一个陌生的领域。

眼前出现的人,令他万分愕然。

那是一张他朝思暮想了十三年的脸,此刻满是震惊之色,还包含着一丝丝惊喜的意味。

他的魏婴。

他的向导。

蓝忘机愣了几秒,随即狠狠地将魏无羡按进怀里。

魏无羡蒙了片刻,可对方身上浅浅的,好闻的檀香味告诉他,这是他分离多年的哨兵,他的蓝湛。

对于自己刚刚醒来就遇上了蓝忘机,魏无羡感觉相当的满足。

只是……

魏无羡猛然发觉不对劲。

蓝忘机的状态不对。

“蓝湛?”

蓝忘机没理他,只是一个劲地死死抱着魏无羡,力度大到好像要把魏无羡塞进自己的身体里。魏无羡吃痛,轻轻地叫了一声。

魏无羡懂了。

和他一样的精神狂暴。

似乎还带着结合热?

他不禁暗暗想,蓝忘机这个人,平日里看着相当高冷,似乎完全不需要向导就可以控制自己,可是那年他们背着岐山塔,在暮溪山悄悄结合时,蓝忘机真的不是一般地凶。

(开启回忆杀预警)

那一年,岐山塔温氏如日中天,自比为太阳,一家独大。其他的塔群中,姑苏塔、云梦塔、兰陵塔、清河塔四家稍有实力,但无法制衡,更无法与其相抗。

温氏狂傲,令众塔群将塔中的直系血亲送到岐山塔来,美其名曰“教化司”,地点设在暮溪山。

彼时蓝忘机已经分化成哨兵,本因和众人分开,可偏偏温氏仗势欺人,不做安排,于是当时许多尚未分化的人们只得绕开蓝忘机。

自然便无人发现他的异样。

蓝忘机那时刚刚在岐山塔对姑苏塔的侵战中受了重伤,腿几乎要废了,还因为岐山塔的“教化司”被迫出行,此时几乎是走一步,挨一步。

他还尚是个少年,虽说分化为了哨兵,也终究是少年。

本来他便不打算给他人填麻烦,便一直一张“生人勿近”的脸。

但是魏无羡来了。

魏无羡就是个不作死就不快活的人,撩蓝忘机是他的一大乐趣。

其实在他们正式结合之前,魏无羡根本没有发觉自己却蓝忘机早已不同的情感。

当然更没有发现蓝忘机与他近乎痴狂的精神。

“忘机兄?”

“忘机?”

“蓝忘机?”

“蓝湛!”

蓝忘机终于瞥了他一眼。

魏无羡哈哈一笑,跟他并肩而行,完全没介意蓝忘机哨兵的信息素对自身的影响。

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,魏无羡一把架起了他。

蓝忘机蓦然瞪大了双眼。哨兵的各处感官都远胜于尚未分化的普通人,然而魏无羡这一举动却令他毫无察觉。

魏无羡背着他,一边继续插科打诨,一边却不自觉地温柔对待。

蓝忘机靠着他,一贯波澜不惊的琉璃色眼瞳中泛起了情绪的波动。

魏无羡身上有一股很淡很淡,几乎察觉不到的红莲甜香,安抚了蓝忘机躁动的心。

之后的时光,是他们一生都忘不了的记忆。

温氏此次暮溪山的活动根本没打算放过这些年轻的孩子。他们炼制的凶器——代号“屠戮玄武”的失控机甲疯狂地袭击这些算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们,伤情颇为惨重。

然而,这天杀的温狗将他们丢在那处空间里,锁上了空间的裂缝。

这少年中根本没有几个是分化完成的,他们想逃出去几乎不可能。

蓝忘机道:“有出路。”

当时的他无疑是少年们中最为强大的哨兵,感官与精神力皆为一等一。配合上魏无羡的黑客技术,那空间居然被他们生生撕出了个一次能过五六个人的口子。

只可惜,魏无羡刚刚叫江澄带着少年们出去,蓝忘机的精神触手抵挡不住了。

再加上那个苏涉竟然补刀,魏无羡的肩上多了一道狭长的伤痕。

他一时没能控制住精神的黑客入侵,那开口便倏忽间闭合了。

偌大的空间中,只剩下他和蓝忘机二人。

魏无羡被打断精神,头痛了好一会儿。他恢复正常后才发现自己在迷迷糊糊间居然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。

此时那只同样晕乎乎的小毛兔正趴在蓝忘机身上转圈圈。

蓝忘机一直冷着的脸也因为小兔子的举动变得柔和了许多。

魏无羡蒙了一阵,突然发觉自己分化了。

自己有了自己的精神体……

还这么娇小可爱?

“魏婴。”

“嗯?”魏无羡望向蓝忘机的眼睛。

不过顿时他吓得一抖。

蓝忘机身侧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只“狗”……那是魏无羡最怕的生物。

“啊啊啊为什么有狗啊啊啊!”魏无羡险些魂飞魄散,一口气跑到离蓝忘机八丈远的地方,远远地望着这边。

蓝忘机无言。半晌,他默默地把忘机收回精神图景里。

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,回到蓝忘机身边来。

————

重修于2019.2.1
更改为三发完短篇

评论(7)

热度(65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