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域梅寒~橘子球

谢谢关注,请点开看通知
更多信息请看置顶。
回来啦~最近沉迷LM,期待大学生活ing
写的东西拒绝转载谢谢。

(忘羡abo)念君何时归

元旦贺文,短篇一发完。

cp忘羡+官配,带微量澄情,一句话追凌。

私设有。

生子预警,慎入。

穷奇道截杀成功梗。

——

古风abo设定

乾元——alpha

中庸——beta

坤泽——omega

雨露期——发情期

信香——信息素

标记——结契

清修丸——抑制剂

少年羡a,老祖羡o,蓝忘机a。

——

忘羡家的女崽子念归,姓江。

感觉重度ooc……

——


1.意外

距离魏无羡叛逃云梦江氏已经数月。

魏无羡腹部那个伤口已经基本上恢复,因而他终于被温情允许下山。

此前温情还特意嘱咐他不可过于大意,毕竟魏无羡他并非真正的乾元,此番伤了丹田,会留下后遗症。

再则,魏无羡此次雨露期已经间隔一月有余,随时都有来临的可能。

魏无羡本人心大得很,关于那个伤,他不认为自己会有什么大事,烦只烦神自己的雨露期。

毕竟啊……这个时候实在难受。

他人都难以置信,他们口中的“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”,是个坤泽。

他在乱葬岗时,怨气侵入体内,加之金丹失身,强制乾元转为坤泽。曾经的他也是堂堂世家公子第四,偏生成了一个注定一辈子承欢他人身下的坤泽,他骄傲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过于脆弱。

世家公子前五名,不论是蓝氏双璧还是金子轩,抑或是发小江澄,皆为乾元。江澄早他些日子分化,当时魏无羡还夸下海口,说等他也分化后二人再比一场。哪成想变故连连,莲花坞覆灭,江澄被化丹,剖丹,乱葬岗分化……等二人真真正正比试之时竟已然是如今模样。

“叛逃”。

——

魏无羡下了乱葬岗,习惯性的买了坛酒。浊酒入腹,烧灼感让他不舒服,却又控制不住地继续喝下去。

平日里,或者说从前在莲花坞时,无论他怎么喝也不见醉,此时却有了丝丝醉意。

直到发觉蓝忘机的到来以及他身上清冷的檀香扰人心志,魏无羡才猛然惊醒,自己哪是醉了啊,分明是雨露期将至的征兆!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面。

“蓝湛。好久不见啊。”

魏无羡敷衍回应了一句。他此时注意力并不在此,心里全然是因雨露期将至的烦躁和情欲。他现在只想立刻,马上离开此地,回到他乱葬岗的伏魔洞中。

真该死啊,光顾着喝酒贪杯,还发病这种时候拨撩路过的蓝忘机,魏无羡连下山的正事儿——购置药物都没办。乱葬岗上的清修丸早就被他用完了,此番,温情就等着他的药来配置呢。

但现在……麻烦了。

发觉面前之人身上的红莲信息素气味愈加浓郁,又见他明显心不在焉的样子,蓝忘机明白,魏无羡雨露期将至。

蓝忘机再怎么清心寡欲,他是个不折不扣的乾元,乾元的信香对坤泽而言便是催情剂。他留在此处,只能催近魏无羡雨露期到来。

“魏婴……你可需……”蓝忘机本想问问魏无羡是否需要他帮忙,可是话尚未说完,就见魏无羡匆忙奔出酒楼,他赶忙跟上去。

他担心他会出什么意外。

魏无羡疯狂地跑了许久,专挑人烟稀少的地方跑,直到四周已是荒山野岭廖无人烟才停下。

刚一停止奔跑,燥热便直冲心头和下身,令他痛苦不堪。

没有清修丸,对于尚未结契的坤泽来说,无疑是近乎疯狂的折磨。

魏无羡瘫软在地,浑身火一般的滚烫,那处已然淌出液体来,诉求着对乾元的渴望。

蓝忘机赶到时,看见的便是这样的魏无羡。

红莲信息素的气味被失去理智的坤泽不加掩饰地释放出来,无疑是分外催情。

纵然蓝忘机定力再强,面对自己心悦已久的人这般模样,也难免被勾起欲火。

他默念清心咒,强迫自己不去乘人之危,不去动此时的魏无羡。

但他同样不可能看着魏无羡在他面前受尽折磨。

鬼使神差的,蓝忘机走上前,将魏无羡抱进怀里,同时收敛自己的信息素尽量不去刺激他。

魏无羡已经几乎失去了意识,在蓝忘机怀里竟没有丝毫反抗。

他只觉得,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很令人安心,让他不自觉地想要靠近,想要赖在他身上。

踏上避尘,蓝忘机将魏无羡送回了乱葬岗的伏魔洞。

——

直到温情告诉他,你的娃两个月大了时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两个月前他和蓝忘机都干了些什么。

据那位脾气暴躁的女性坤泽医师说,当天蓝忘机把魏无羡送回来时,震惊了全乱葬岗的人。

魏无羡肆意的红莲信香致使所有人都腿脚发软,而蓝忘机的檀香则很好的压制了这一切。

温情一脉,大多数人都是中庸,都有些医术傍身,自然一眼就能看出,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契合度很高。

温情还问,你要留下这个孩子吗?

若是不愿,她可以帮忙。

魏无羡自嘲,自己真是足够厉害,一发即中。

他成了蓝忘机的原配坤泽,已经与他完完全全地结契了。

这是他们的骨血。

温情问过魏无羡,是不是真的喜欢蓝忘机。

他很迷茫。

他以为自己对蓝忘机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系,也以为蓝忘机会与自己双修只是因为他是不忍他人出事。

可是若是自己不喜欢他,以他的性子,根本不可能做出那种事。

是想,如果是江澄的话……估计他就是去死都不会……

可是,蓝忘机对他如何呢?

这才是他害怕的地方。

魏无羡想的脑袋疼。

最终,他还是迟疑着,留下了那个小生命。

就当,他自私一次。

——

那个小生命,出生了。

是个小女孩。

小女孩粉嫩嫩的,目光灵动,倒是像极了魏无羡。

……只是,那一双眼睛,是琉璃色的。

魏无羡没有给小崽子取名,只是随意的叫她小念。

念,念念不忘,思念成疾……

——

后来,江厌离和金子轩要成婚了。

他的师姐和江澄来看他了。

一身喜服的江厌离,美如画。

他带着自家小小的粉团子,江澄惊得差点没扔了紫电,江厌离虽说没那么大反应,眼中的震惊也是按捺不了的。

江厌离让魏无羡给他的外甥取字,他脱口而出的“如兰”二字,也确确实实是江澄想的那个意思。

君子如兰,君子如蓝。

而江澄这个取名废自告奋勇要给小念取名字,被魏无羡一巴掌否决了所有提议。

谁想让自己的孩子取个“妃妃”“小爱”“茉莉”这样的名字啊……

江厌离倒是给了个好提议。

“小念……念……不如,就叫念归如何?”

念归……念君何时归?

真是个好名字。

——

小念在魏无羡肚子里没能待足月,早早地就来到了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。

她很是羸弱,动不动就要生病。

魏无羡没有办法。

少了乾元信息素来调节,不仅小念,连魏无羡自己也体弱了许多。

温情表示,一个三岁魏无羡和一个小阿苑就够她忙了,再加上一个动不动就哭、生病的小念,她一个大好年华的姑娘都快被逼成老妈子了。

抱怨归抱怨,她事情还是照做不误。

于是,温家老小上下都知道,不要随意去惹温情,这是一个一不小心就要暴走的可怕怪物。

温宁弱弱地表示,自家姐姐明明是个坤泽,发起火来怎么比乾元还可怕啊?

一定是魏公子和小念惹得。

啊,再加上个一起皮的阿苑。

你们还我温柔的姐姐……

可是鬼将军,你确定,你的姐姐温柔?

……好吧。


2.截杀

小念一岁了。

小念一岁这天,恰好又是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儿子金凌满月的日子。

江厌离邀请魏无羡去参加金凌的满月酒,魏无羡很是兴奋。

那可是师姐的儿子啊!他的小外甥,还是他取的字呢!

临行前,魏无羡将小念托付给了温情。他很抱歉,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爹爹。

为了瞒住悠悠之口,他不能带上小念,不能给师姐看看她。

他带着给金凌的满月礼物——那个银铃出发了。

顺便带上温宁这个免费劳力。

穷奇道。

魏无羡刚刚到达此处便发觉气氛不对。莫名压抑。

这里陌生的乾元气息太浓重,逼迫魏无羡不得不提前服下一颗清修丸来控制自己。

直到金子勋出现,不分青红皂白地指着鼻子痛骂他,似乎随时都准备出手时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。

这分明是截杀。

可,他做了什么吗?

他不禁冷笑一声。

魏无羡将陈情横在唇边,笛声尖锐地撕裂空气,响彻云霄,然而,魏无羡没有收到分毫回应。

一旁,金子勋得意洋洋,高声道:“方圆十里之内都被我们清理过了,你再吹也召不来几只帮手的!”

果然是早有预谋,将这穷奇道设成了为他精心布置的葬身之地。

魏无羡冷笑道:“这可是你自己找死!”

闻声,温宁举手,拽断了脖子上挂着一枚符咒的一条红绳。

温宁爆发出一声吼叫,鬼将出动,令那些个修士招架不住,齐齐退缩。

魏无羡红瞳泛起,身侧缭绕这缕缕鬼气。

不想还没等他出手,便听得一句“住手!”

这声音来自金子轩。

当年魏无羡见金子轩最后一面时,他还是一派少年的骄扬之气,好像一只金孔雀。如今他与江厌离成家后却瞧着沉稳了不少,说话亦掷地有声,有模有样:“此事还有转圜余地,你们都暂且收手。我们上金麟台理论。”

魏无羡冷笑:“住手?我丝毫不怀疑,若是我现在住手,立刻万箭齐发,死无全尸。还上金麟台?”

明明是怒着的,可魏无羡的话语中却隐含着凄凄的情绪。

金子轩道:“不会!”

然而金子勋却丝毫不给面子,继续大骂着:“魏无羡你也就是能使使这些见不了台面的阴招了。哼,区区一个坤泽,你也掀不起什么惊涛骇浪。”

这话难听到刺耳。金子勋此话可不仅是在骂他,还连着所有的坤泽一起骂了。

魏无羡很是看不惯这些人自诩天下第一唯我独尊的样子,但是他打算给金子轩一面子。若是这金子勋再出言不逊,他可就不客气了。

不想金子勋说完这话,还补了一句更难听的:“也不知道这鬼将军是不是你这该死的邪魔外道的乾元……真是不要脸。想来你的乾元必然也是个见不了光的。”

魏无羡脸色暗了暗,沉声道:“……再说一遍?”

他刚刚平复下来的眼瞳,再一次泛起了猩红。

他不介意别人骂他,反正他自认为脸皮厚,经得起骂,因此才敢假意叛逃,保下温情一脉。

但他不允许别人污蔑蓝忘机。

金子勋被这样的魏无羡惊住了,可他并没有想要放过魏无羡的意思。在他看来,“千疮百孔”绝对是魏无羡下的,没有其他可能性。

自己的东西,当然比其他人的命都重要。

呵。

魏无羡轻叹一声,看来今日江厌离的好意,他又要辜负了。金凌的满月礼,居然要成了自己的“审判”。

而这件事貌似和他没什么关系。

见魏无羡如此模样,金子轩叹息:“魏无羡,阿离她还在金麟台等你,等你去参加如兰的满月酒。她不会希望你这样的。”

提到江厌离,魏无羡终于有了些反应。

“师姐……”魏无羡呢喃一句。

他的意志有点松动。

金子轩正劝说着他,即使自己对他也没有什么好脸色,但不得不说,现在的金子轩比以前看着顺眼多了。

看来师姐嫁过去,也不会受委屈。

然而,变故总是发生在一瞬间。

魏无羡对身后放松警惕时,温宁也恢复了神智。可是,金子勋是决计不甘心的。

若是金子轩真的带魏无羡去了金麟台,他的计划,就白费了。

于是他趁着这一瞬,提起剑,对着毫无防备的魏无羡就是一捅。

魏无羡敏锐地发觉,险险躲过。

可是他一直放在袖中的那枚银铃,掉了出来。

金子勋没偷袭成,一把抓住了那铃铛。

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,在仙剑擦过时,裂开了一道缝。

魏无羡顿时勃然大怒。

那是他给小外甥的满月礼……

金子勋将它抓在手中,似乎想要捏碎它。

魏无羡脑子一热,忘却了自己早已没了金丹,直直冲了上去。

他抢回了铃铛,正想松口气,突然胸口一凉。金子勋的剑,穿透了魏无羡的胸口。

魏无羡似是有些不敢相信地望着自己胸前那一段沾着血的剑尖,双腿不受控制地瘫软,向前倒去。

金子轩大脑放空了很长时间。

魏无羡,死了?

他来此的最终目的,还是没能达到。

他近乎疯狂地冲着金子勋吼道:“你杀了他!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?!”

“你让阿离怎么办?!”

……

后面的事情,魏无羡都不知道了。

他生命最后的时刻,是温宁失控的怒吼声,是金子轩的怒吼声……

怎么都在怒吼呢……

他只记得,自己还没把礼物送出去……

自己还没告诉蓝湛他们的小念……

自己还没有护好乱葬岗上温家老小……

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心愿……


3.念归

温情赶到金麟台时,第一眼看到的,只有魏无羡的尸体。

魏无羡胸口还留着那么大一个洞口,血液都凝固了。

凭着医生经验,她知道,这个人没救了。

医者向来看惯生死,可是对着魏无羡,她忍不住,泪水汩汩地淌。

她看到江厌离捧着那只裂了缝、沾了魏无羡血的银铃,泪流不止;

她看到金子轩第一次没有顾着家族利益,和他的父亲吵了个底朝天;

她看到蓝忘机,不顾雅正,拎着那个叫“苏涉”的修士上了金麟台,狠狠打了金光善那个老种马和金子勋的脸;

她看到江澄,蹲在魏无羡再也不会醒来的身躯旁,一句又一句,哽咽着骂他。

她走近,对江澄道:“随我来乱葬岗一趟。”

温情将一切告诉了江澄。

她同样目睹了江澄发疯发狂的模样。

良久,待到江澄安定下来,她继续道:“小念,我觉得应该交给你。”

江澄一直捂着脸的手放下来,小声道:“……你也一同来莲花坞吧。”

温情不明所以。

“魏狗怂死了……小念不能没有个人看着。”

“莲花坞……缺个女主人。”

“他,生是我云梦江氏人,死是我云梦江氏的鬼。”

“我不管小念的爹是哪个,管他是不是蓝忘机,就让她姓江,江念归。”

将,念归。

——

夷陵老祖魏无羡以云梦江氏大弟子的身份下葬了。他的排位就摆在莲花坞的祠堂中。

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在夷陵乱葬岗筑起符咒墙,将温家人彻彻底底锁在了里面,说是“惩罚他们永远守着乱葬岗”。

同年,江晚吟将温情和一名小女孩带回了云梦,并与温情成亲,将小女孩命名江念归。

据说那小女孩是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亲生女儿。

于是外界流言四起,说什么“江晚吟与温狗怎样怎样……”“说不定与夷陵老祖也有染……”总之多难听的都有。

但江澄不理,若是有人问起,他就上紫电,堵住那些人的嘴。

同年,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前往乱葬岗,镇压怨气后带回一名小男孩,收作弟子,赐字“思追”。

……

——

蓝忘机经常来莲花坞。

让江念归偶尔见见蓝忘机,已经是江澄最后的底线。

江澄算是和蓝忘机结下梁子了。

他知道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,原本就不大喜欢蓝忘机这个人,此时便分外看他不顺眼。

既然和魏无羡连孩子都有了,又为何不肯当时便与魏无羡直接成婚?

他的死脑筋,自然想不到这些事件之后诸多是是非非,恩恩怨怨。

温情对于他的死脑筋也没办法,所以每逢蓝忘机来云梦,都是她与其交涉。

江念归一天天长大,除了那双琉璃色的眼睛,她哪里都像极了魏无羡。

她自小就知道,自己有两个爹爹,一个叫蓝忘机,是个冰山,被称为“含光君”;一个叫魏无羡,是个火炉,被称作“夷陵老祖”。她还有个舅舅,叫江晚吟,被称作“三毒圣手”。她的舅妈叫温情,她的姑姑叫江厌离,还有个表弟,叫金凌金如兰。

她的亲人很多,然而,她没见过自己的无羡爹爹。

她还奇怪过,为什么自己不和两个爹姓,要和舅舅姓。

这些事她从来都是不敢问的。每次她一提起自己的无羡爹爹,忘机爹爹必定会冷脸,晚吟舅舅会甩紫电,阿离姑姑会流泪……

只有温情舅妈会告诉她,你无羡爹爹是个很好的人,但是他去了很远的地方,可能很久不会回来啦。

长大了一些,她开始懂得生死的概念,便很少再问,只是自己在脑中慢慢构造无羡爹爹的形象。

她知道,忘机爹爹每年都会带着他去几趟那个叫“云深不知处”的地方,上一炷香,跪上半个时辰。

她还会看到,忘机爹爹喝酒时的模样。

她这种时候便会被景仪哥哥、思追哥哥和阿凌弟弟拖走,然后自己又和景仪哥哥再离开思追哥哥和阿凌弟弟。

不想当电灯泡。

她好像记得云深不知处的那个大胡子爷爷说过,云深不知处禁酒来着……

忘机爹爹对无羡爹爹爱的深沉。

十三年来,年年如此。忘机爹爹“逢乱必出”,问灵十三载。

……等一不归人。

不,她的无羡爹爹才不是不归人,她的亲人们都说,无羡爹爹会回来的。

即使是自欺欺人。

啊对了,思追哥哥就是乱葬岗上的阿苑哥哥,经常带着她玩的那一个。

阿凌弟弟就是她的表弟,虽然没有血缘关系。

她和景仪哥哥倒是挺合得来,于是经常约定着一同出门夜猎。

那一天,她们四个雷打不动地出门夜猎,到达一个叫“莫家庄”的小地方,遇见了一个疯子,叫莫玄羽。

金凌似乎还认识他,说那是一个断袖疯子,还骚扰过与他同为乾元的小叔叔金光瑶,后来被赶了回去。

只是此时的莫玄羽似乎与那时不同了。

金凌说,莫玄羽是乾元,然而此时已经分化完的蓝思追、蓝景仪以及她江念归都看得出来,这莫玄羽是个不折不扣的坤泽。

还是个有红莲信香的坤泽。

蓝思追说,这味道有些熟悉。

江念归也有一样的感觉。

她不自觉地叫了一声:“……无羡爹爹……”

那人明显愣了愣,随即笑了。

“阿念。”

江念归僵在了原地。

一旁蓝思追蓝景仪已经放出了信号弹。

蓝忘机赶到时,见到的便是魏无羡抱着在他怀里大哭的江念归,温柔地拍着她的背。

他上前一步,低声唤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,轻轻道:“蓝湛。”

“阿苑被你带的很好啊……思追,思君不可追吗?”这声音有些醋醋的。

“……并非。”蓝忘机将他与他们的女儿一并搂入怀中,“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。”

魏无羡轻轻锤了他一下,也小声道:

“知道阿念名字怎么来的吗?念归,念君何时归,念君可当归。”

“嗯,当归。”

——THE END——

呼呼,累死我了……

把在晋江写来练练手的一篇abo渣文大改了一番,作为元旦贺文啦。

本来是想写个刀子的来着……想想元旦节当天发刀是不是不大好……

ooc严重……bug有……

新手的第一篇abo,请多多指教。

以后有机会再改改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7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