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域梅寒~橘子球

谢谢关注,请点开看通知
更多信息请看置顶。
回来啦~最近沉迷LM,期待大学生活ing
写的东西拒绝转载谢谢。

(忘羡双性转)《岁月如歌》(八)

忘羡同人

gl,cp忘羡,双性转。

cp官配,其他待定。

真·护姐狂魔·师妹出没。


如果汪叽和羡羡都是女孩子会怎么样呢?

性转文,不喜勿喷。

这是个短篇,非常短。


八.情起莲花坞

1.

已经是她们被困窟底的第七天。

魏无羡烧了三四天,期间蓝忘机断断续续地给她输了好几次灵力,她也是昏昏沉沉,睡睡醒醒。

魏无羡无力地呐喊:“江澄!你死哪去了!七天了!”

蓝忘机默默不语,只是将微凉的手敷在她滚烫的额头上,试图缓解她的不适。

魏无羡靠着她,迷迷糊糊还在叫着“江澄”。

蓝忘机抬头望了望上空,那里本应是一片刺目的白光,此刻却是黑漆漆的。

身边已经有些腐烂的枯藤倾诉着它们被强行割断,失去生机的悲惨经历。

她怀中的魏无羡又一次陷入昏迷,蓝忘机心力交瘁,也缓缓合上了眼睛。

本想稍稍休息片刻,然而顷刻之间,头顶落下一层土灰。

蓝忘机警惕地站起来,将魏无羡横抱起,迅速躲藏到大石块之后。

突然被抱起,魏无羡明显感到不舒服,踢踏了两下,双手胡乱动了动,直到一把抓住了什么东西才安静下来。

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魏无羡攥着她头发的手,即使被抓的生疼,也硬是死死忍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顶上的洞口被打开了。

蓝忘机盯着那一点微光逐渐增强,渐渐成为一束光。随即有人御剑下了洞窟。

来人身着云梦江氏校服,腰间九瓣莲银铃格外亮眼。

江晚吟!

江晚吟并不是一个人,他身后还有一位年长的人。蓝忘机认出,那是云梦江氏的宗主,江晚吟的父亲,江枫眠。

蓝忘机不再躲藏,缓缓自石块后站起来。

江澄在环视四周后没有发现她二人显然惊恐了一瞬,见她出来松了口气,问:“蓝姑娘,魏婴呢?”

他的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焦急,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。

江枫眠似乎对于江晚吟的行为……挺满意的样子?

蓝忘机道:“她发烧了,在此。”

江澄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苍白。他跌跌撞撞地跑过来,一眼便看见了虚弱、衣冠不整的魏无羡。

他颤抖着抚过魏无羡的额头,滚烫的触感令他双手一颤抖,他问:“她……怎么回事?”

蓝忘机缓声道:“……女子的月事,她下水了,寒气入体。”

江澄突然明白了:“你知道了?”

“嗯。我知道,魏婴是女子。”蓝忘机的声音波澜不惊,其实内心是惊涛骇浪。

江晚吟是知道魏无羡的身份的……

江枫眠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之意。

莫不是江宗主早已给他们定下婚事?

蓝忘机亮起的眼眸,突然又暗淡下去了。

江澄将魏无羡背起,拜托随着他一同来的云梦子弟御剑带他们回莲花坞。

江枫眠则带着其他人将整个洞窟检查了一遍,望到血红的潭水中那头死了的屠戮玄武,那和蔼的面色终于染上了惊讶之意。

他来问蓝忘机:“这妖兽……”

蓝忘机道:“魏婴所杀。”

江澄震惊地转过头来。

江枫眠的惊讶不过片刻便转成了自豪,低声道:“做的不错。阿羡很有天赋啊。”

他转头看了看蓝忘机,似乎是犹豫了片刻,道:“蓝姑娘可要与我们一同去莲花坞?”

蓝忘机不知道如何回应。

自己并不应该跟去,但此时,她又分外想要与魏无羡待在一处。

权衡之后,她点了点头。


2.

魏无羡醒来时候,眼前竟然是自己莲花坞床前木板上的涂鸦。

她瞬间便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回到莲花坞了。

江厌离一直待在她身边,捧着一本书在看。见她醒来,有些惊喜道:“阿羡,你醒了!”

“……师姐。”太久没有说话,魏无羡连嗓子都是沙哑的。

“阿羡你此次可足足睡了三天……可把我们给吓坏了。”

“我睡了三天?那蓝湛呢?”魏无羡问,“还有江澄呢?是他带江叔叔救我们出来的吗?”她的一连串问题,江厌离措手不及。

“叫什么叫啊!”门外传来一声吼,“刚醒还瞎闹腾!”

江澄捧着一只瓷罐子进来了。

“江澄!你小子,过来!”魏无羡冲江澄道。

“干什么?跪下来谢我?”

“不是,你七天,七天了才来找我,存心想谋杀你师姐啊!暮溪山到云梦最多也就五天吧!”

“魏无羡,你只算回云梦的路,不算去的路啊!现在记得你是我师姐了,当时怎么不说啊?就知道逞强,你是有英雄病吗!”

“对哦……不对师妹,你说谁有病呢!”

“滚!谁是你师妹!”

“……好啦……”江厌离无奈地劝阻,阿澄和阿羡真的是每天都会吵吵闹闹的呢。

“阿澄别说啦,阿羡才刚刚醒呢。还有阿羡,师姐给你们做了莲藕排骨汤,趁热喝吧。喝完给忘机姑娘送一点尝尝。”

魏无羡抓到了重点:“师姐,蓝湛在?”

江澄一边喝汤一边用看傻瓜的眼神看魏无羡:“你以为呢?不然人家蓝忘机还待在玄武洞底等姑苏的人去找啊?”

“哎呀我又不是这个意思!师妹你别乱说!”魏无羡呛回去。

说到蓝忘机,江厌离突然很认真地对魏无羡道:“阿羡,你是将你的女子身份告诉忘机姑娘了吗?阿澄和阿爹找到你们的时候,忘机姑娘是知道你的身份的。”江厌离压低了声音,贴在魏无羡耳边道,“她连你的月事都帮忙处理了哦……”

魏无羡有点尴尬,默默不语。沉默片刻,江澄似乎发现不对劲,抱起碗逃出了魏无羡的房间。

江澄出去了,她们才坦坦荡荡地讨论起女子间的私事。

魏无羡一边喝汤一边含糊不清地道:“因为我这次特别疼嘛……蓝湛她帮我忙的啦。”

江厌离继续问:“所以是你告诉她你的身份的?”

“不是啦,是蓝湛发现的……”

江厌离欣慰地笑了笑,“看来阿羡总算是有一个贴心的好友了哦。”

魏无羡其实没有几个亲近的朋友,毕竟很少有人知道她是女孩子啊。

魏无羡似乎很骄傲地回应江厌离:“是的啦!蓝湛是我最好的朋友了!”


3.

魏无羡看到蓝忘机正呆呆地坐在莲花坞的客房内。

她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在发呆。

神游状态的蓝忘机意外的可爱,魏无羡悄咪咪地走进去,飘到蓝忘机身后。

她想逗逗蓝忘机,不想手还没碰到蓝忘机的发丝,便听到她清冷的声音。

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撇了撇嘴,绕到蓝忘机面前。

“蓝湛你发现了啊……”她的语气里显然有失望。

蓝忘机淡淡地看着她,薄唇轻启:“……还好吗?”

“嗯?什么还好?”魏无羡歪着头道。

“……”蓝忘机沉默了,她指了指魏无羡的小腹。

魏无羡顿时明白,笑嘻嘻地道“早好了,我以前可是这个时期照样上山下水的一条好汉!”

蓝忘机颇为不赞同地望她一眼,道:“这个时期要好好休息,切忌碰辛辣刺激生冷之物。”

“哎呀蓝湛,不说这些了好不好?你好不容易来莲花坞一趟,我带你去看看这里!”魏无羡不由分说,抓起蓝忘机的手就往外走。

蓝忘机也不反抗,就那么任由她牵着走。

魏无羡这个莲花坞混世魔王带着蓝忘机到处乱走,集市、池塘、茶馆跑了个遍,魏无羡玩的很开心,蓝忘机全程一张平静的脸,只是任由魏无羡带着她走。

她有一点享受这种时候。

大街上不少人都看着她们结伴同行,许多云梦的老百姓都对着他们指指点点。魏无羡从未对外公布过自己的女儿身,因此此时女装出门也没有人认出她来。

傍晚时分她们回到了莲花坞。

莲花坞的晚膳很是温馨,蓝忘机因着是客,与魏无羡他们一同进餐。她见到了云梦江氏的虞紫鸢虞夫人,真的是名副其实,足够强势。只是江宗主和虞夫人的关系似乎并不算好。

蓝忘机自小几乎从来没有一家人一同用膳,她和兄长自足岁起边被带离了母亲,又很少见到父亲,更不要说一起吃饭,她甚至都没有见过父母待在一起过。

简简单单的一餐,却让蓝忘机感到分外舒心。

她一瞬间很想念她的兄长。

蓝曦臣携书卷逃亡,不知道是否还安全……


4.

晚膳后魏无羡坚决要求蓝忘机晚上和她睡,理由是女孩子之间有话要说。

蓝忘机虽然不知道她想什么,但是简单答应了。

两个女孩子洗漱后躺在一张床上,盖着两床被子,魏无羡靠着蓝忘机的肩膀,一直和她开着玩笑。蓝忘机也没有推开她,反而偏头一直宁静地看着她。

不知不觉间,夜深了。

她们两个人的感情也已经很深了。

“那个,蓝湛,你真的好好哦。”魏无羡临睡前嘟嘟囔囔着,“如果我真的是个男子,我肯定爱死你。”

蓝忘机没有回应。

魏无羡一看,蓝忘机双眸闭合,睡姿平整。

“啊……我忘了你们姑苏蓝氏可怕的作息时间。”魏无羡又自言自语,“那,晚安,蓝湛。”

她也躺好,睡了。

不久魏无羡的呼吸声变得整齐平静,蓝忘机睁开了眼。

她轻轻起身,在魏无羡的额头上一吻。

“……晚安,魏婴。”


————

宁静致远的小甜饼……

忘机小姐姐的喜欢不会随着羡羡性别而改变,她们的感情才不是反比例函数( ﹡ˆoˆ﹡ )

对蓝忘机来说,他喜欢魏无羡,不是因为他是什么无上邪尊夷陵老祖,也不是因为魏无羡是个男子他又恰好是断袖,而是因为他是魏无羡,是魏婴。

也只是因为他是他的魏婴。

——

顺便一说,要开虐了啊。

我居然莫名激动⊙∀⊙!

——

求帮忙捉虫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4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