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域梅寒~橘子球

谢谢关注,请点开看通知
更多信息请看置顶。
回来啦~最近沉迷LM,期待大学生活ing
写的东西拒绝转载谢谢。

(忘羡双性转)《岁月如歌》(九)

忘羡同人

gl,cp忘羡,双性转。

副cp官配,其他待定。

真·护姐狂魔·师妹出没。


如果汪叽和羡羡都是女孩子会怎么样呢?

性转文,不喜勿喷。

这是个短篇,非常短。

——还能再温情一章……不对半章,刀子预警,下章正式开虐


九.双杰的誓言

1.

和蓝忘机一同在莲花坞玩的那几日,无疑是魏无羡最快乐的几日。

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如同白驹过隙,渡过时快乐惬意,撕裂时就更为痛苦。

蓝忘机待了几天,姑苏蓝氏的人前来寻找,她便与魏无羡告别,离开了。

魏无羡很担心她。

她听到消息了——姑苏蓝氏宗主青蘅君伤重,刚刚过世。

蓝忘机不知道是不是腿还没有好,走路时跌跌撞撞,她离开时仓皇的背影,令魏无羡心里揪揪的疼。

她们约定好,等以后,魏无羡能够光明正大的承认自己是女子时,她们一起出门周游、一起夜猎、一起做最好的彼此。

然而魏无羡没能等到那个时候。

——

送走蓝忘机,魏无羡回到房间里,对着镜子发呆。

她忽然听到外边传来虞紫鸢的怒吼声,吓得她一抖。

仔细听来,似乎是虞夫人又与江叔叔吵了一架。

没等她出门一探究竟,便看到江澄落寞的身影。江澄独自走在长廊之上,秋风萧瑟,吹起他的头发,魏无羡似乎看到他的眼中有血丝。

“江澄!”她小声叫了一声,江澄似乎愣了一下,看到她从门缝里伸出手和脑袋,向他招呼着。

关上门,魏无羡将江澄拉到桌边坐下,问他:“江叔叔他们怎么回事?”

江澄似乎是答非所问:“近日,岐山温氏在大肆庆贺。”

魏无羡眉头一皱,“庆贺?庆贺什么?”

江澄道:“庆贺那温晁以一己之力,击杀百年的妖兽屠戮玄武。”

魏无羡被温家的厚颜无耻惊呆了:“温晁杀的?真不要脸啊,明明是蓝湛杀的。”

江澄:“蓝忘机说,是你杀的。”

魏无羡顿了顿,更正道:“算是我们俩都有份吧,不过她是主杀,我是协助的。”

江澄的脸色一直都没有好转,魏无羡又道:“可惜了,如果当时你在,我们都不用那么累了。”她拍了拍江澄的肩膀,头靠近江澄那张阴沉着的脸,故意顽皮地道,“师妹那么厉害,如果留下来肯定是主杀。”

江澄终于有了点反应:“谁是你师妹!!!”

“江澄。江晚吟。”魏无羡突然严肃起来,就那样和江澄鼻尖对着鼻尖,“你不要听外面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说的鬼话。我爹娘都是有名有姓的人,可不是他们随便一句话就能改了的!你记住,你是江叔叔亲生的儿子,是莲花坞未来的家主,江叔叔对你肯定要更严厉一些。”

“我不一样啊,我一来不是亲生的,只是故人之子,对我肯定会客气一点;二来就算我骗得了整个修真界,我也就是个女人,随便我怎么样都不碍事。”

“你可别说江叔叔不喜欢你,哪有人不喜欢自己亲生儿子的啊?”魏无羡笑了一声,“我要是以后有了个儿子,我说我不喜欢他,你这个舅舅还不把我掐死。”

即使江枫眠、虞紫鸢、藏色散人他们的过往再令人难以释怀,魏无羡的爹娘都去世那么多年了,江枫眠还会再沉溺于过去吗?

魏无羡并不知道江叔叔与她娘是不是真的有一段感情,但是她知道,自己很小的时候,娘亲总是笑嘻嘻地跟她说那个虞婶婶怎么怎么好啦、江叔叔为了追虞婶婶怎么怎么样啦……她也知道,江叔叔绝对是很喜欢虞婶婶的。

至于为什么他们二人关系这样不好,应该是因为,两人都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吧。

这一点魏无羡深有体会。以前有一次,江澄受了点伤,江叔叔明明关切得不行,却只是简单问了问,便叮嘱他不要太过娇气。可是背地里却拜托魏无羡送最好的伤药给江澄。至于虞夫人,她表面上对自己是百般的不喜,可是除了嘴上功夫毒了点,身体的行动却是关切的。

口是心非,是江叔叔和虞夫人的……夫妻病。

江澄忍不住笑出来,道:“……就你这样,以后哪个敢要你。我怕是一辈子都当不了舅舅。”

魏无羡吐舌头,道:“什么啊!我有那么差劲吗!还有,就是我没人要,不还有师姐么,师姐那么好,你肯定不会当不了舅舅的,你放心。”

江澄看着魏无羡古灵精怪的样子,干脆利落地一巴掌拍上她肩头那个烙印。

“啊!……师妹你谋杀啊!”

二人又斗了会儿嘴,看江澄似乎终于释怀,魏无羡放下心来。

她扶住江澄的肩,一字一句地道来:

“将来你做家主,我就做你的下属,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。姑苏蓝氏有双璧,我们云梦,就有双杰!所以,闭嘴吧。谁说你不配做家主?谁都不能这么说,连你也不行。敢说就是找揍。”


2.

乐了几天,魏无羡身子倒是好全了。她原本就伤的不重,只是没能及时上药,再加上月事作怪,才蔫了几天。

身子刚一好,她又做回了云梦江氏的大师兄。

温家的教化司由于暮溪山的事故,自行解散,虞紫鸢逮着这件事又骂了魏无羡一顿,并且强行禁止魏无羡出莲花坞的门。这下魏无羡连上山打山鸡都做不了了,只好天天待在院子里和师弟们射纸鸢。

一个游戏再好玩,玩久了都是会腻的。魏无羡后来懒了,干脆就跟着江厌离一起做饭,可是被江澄强行从厨房拖走了。

你问为什么?除非莲花坞的厨房不想要了……

后来江厌离去了眉山,魏无羡啥也干不成了,又只好天天带着师弟们射风筝。

不想祸事若是想要来,你就算闭着眼什么都不干它也能找到理由来。

六师弟不过去捡了一只独眼怪风筝,便被那王灵娇强行安上了“射日”的“包藏祸心”,不可理喻地捉走。

那王灵娇仿佛将莲花坞当做是她家的后花园,四下游荡着,还不时说一些令人笑掉大牙的话。

自以为是,却不知在外人看来有多滑稽可笑。

魏无羡心道:这女人真是不要脸啊……

她偷偷看看虞夫人的脸,发觉她脸色阴沉,感觉随时要发作。

不想王灵娇竟坐上了江枫眠平日里坐的首座,洋洋自得道:“我这番前来,是要惩治一个人。”

魏无羡心道:要糟。

*她指向魏无羡,道:“这个小子,在暮溪山上,趁温公子与屠戮玄武奋勇相斗的时候出言不逊,多次捣乱,害得温公子心力交瘁,险些失手,连自己的佩剑都损失了!”

江澄对于她颠倒黑白的话语气得笑出声来,刚要说话,被魏无羡扯了扯手,摇头示意。

魏无羡知道,今日江叔叔出门,他们就是算好了挑这个时间来的!

此时最好的办法便是拖住时候,待江叔叔回来。

不想王灵娇变本加厉:“我今天来就奉温公子之命,请虞夫人严惩此人,给云梦江氏其他人做个表率! ”

虞紫鸢瞥了魏无羡一眼。她取下了紫电。

江澄道:“阿娘……”

虞紫鸢道:“住口!”

王灵娇似乎很是满意虞紫鸢的反应,*道:“这个魏婴,没记错的话是云梦江氏的家仆吧?眼下江宗主不在,相信虞夫人掂得清分量。不然,若是云梦江氏要包庇他,可真让人怀疑……有些传言……是否属实了……嘻嘻。”

*虞紫鸢看着魏无羡,已站起身来,紫电化为鞭形,在她冷玉般的双手间滋滋电光流转。

她的眼中闪过森寒的光芒,阴声道:“金珠,银珠,去,把门关上。别让血叫人家看到了。”

魏无羡看着那流转的电光,默默地闭上了眼睛。

若是这一顿鞭子可以护住莲花坞,她愿意。

*王灵娇欢欣道:“虞夫人,我就知道您一定能做出正确的选择!看来今后我们在监察寮也一定能很谈得来!”

虞紫鸢挑眉道:“监察寮?”

王灵娇道:“是啊!我现在宣布,莲花坞就是温家在云梦设立的第一间监察寮!”

魏无羡猛然惊觉,方才王灵娇在莲花坞中的种种,全然是因为她已经把这里当做据点了!

好个算计!

她忍不住道:“真不要脸。”

王灵娇一顿,恨恨地望向魏无羡。

虞紫鸢同样望向魏无羡,举起了手中紫电。

可是鞭子并没有落到她身上,她反而听得不远处一声惨叫。

她睁眼,王灵娇瘫在地上,虞紫鸢有抬手重重地扇了她一巴掌。

*厅堂内的数名温家门生齐齐变色欲把剑,虞夫人扬手一挥,紫电飞出一圈炫目紫光,诸名门生个个原地瘫倒,金珠银珠飞速地将他们的佩剑尽数缴了。

*虞夫人仪态优雅地走到王灵娇身边,居高临下俯视她,突然弯腰,伸手揪住王灵娇的头发,提起来又是一记暴怒的耳光:“贱婢敢尔!”

她早就忍耐多时,喝道:“打狗也要看主人!你冲进我的家门里,当着我的面,要惩治我家里的人?你算个什么东西,也敢这样撒野!”

“魏婴再如何,她也是我云梦江氏的人!再怎么样,也轮不到你来指指点点!”


——

虞夫人:打狗也要看主人!

魏无羡:……我不想当狗那么可怕的东西……

虞夫人霸气护短,新年就要打温狗!


评论(3)

热度(3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